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主要承担法学专业普通本科学生、辅修与双学位学生以及硕士研究生的教学与管理工作。学院始终坚持“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方针,以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级法律人才为目标,是首批“河南省复合型、实用型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学院连续多年荣获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志愿服务先进单位”,学院团委多次获得校“红旗团委”光荣称号。

学院现有教职工一百多人,其中多人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多数教师具有博士、硕士学位。多人获得省厅级“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教师中有省内外享有盛誉的资深专家学者,精通实务与理论的实践专家,以及一大批中青年学术骨干。

学院下设法理、法律史、宪法、行政法、国际法等教学科研机构,学院有地方立法研究中心等多个学术研究中心,已成为河南省理论法学和公法学教育研究的重镇。学院负责的法学学科为河南省重点学科,拥有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以及宪法与行政法、法史学、法理学、国际法学等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和法律硕士学位授予权。

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学生竞赛活动等方面取得喜人成绩。院“12.4法律学术文化节”被评为学校校园文化活动十大品牌之一;近年来,学生先后获得“今天杯”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二等奖、河南省大学生“卓越杯”法制辩论赛亚军、季军以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二、三等奖等多项大奖。

本科应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居全校前列,录取院校包括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司法考试通过率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毕业生主要的就业方向是国家审判机关、检察机关、行政机关、律师事务所以及企事业单位,受到用人单位广泛好评。

进入新时代,法学院将以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和办学目标为导向,全面规划和开展各项中心工作,力争将法学院建成国内一流法学院。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