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与法同行:守护婚姻健康——“离婚冷静期”案例分析活动
2024-03-11 16:49 任茹婷 冯茜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图片来源:郭浩飞、孟璐、王子砚、李豪)

       在法律制度不断完善的今天,离婚问题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为帮助同学们了解离婚冷静期的意义、学习处理离婚案件的方法和技巧,法学院团委大学生法学研究会于2024年3月8号在教科楼102举办离婚冷静期案例分析活动。

       在本次案例分析活动中,同学们聚焦于当代社会的离婚冷静期问题。活动以几个新闻案例引入话题,生动展现了离婚冷静期在社会中的关注度,引起了大家的共鸣。通过引入民法典中有关离婚冷静期的规定,将案例与法律条文相结合,同学们更深入地理解了离婚冷静期的相关知识,并意识到法律在维护社会秩序和引领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互动环节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他们积极分享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思维新颖,表达流畅,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认可和赞赏。

       德沃金曾指出法律是一种不断完善的实践,推进离婚冷静期制度的不断完善,是法律人的共同使命。此次活动提高了大学生对家庭法律问题的认知水平,培养了他们冷静、理性地处理离婚问题的能力,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


(初审:邓涵月、审定:焦永刚、签审:郭书山)

上一条:生命至上,防范先行
下一条:“诚信”树风尚,“感恩”育英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