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会>>正文

党建工会

法学院党委召开本年度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2023-11-29 18:22 齐飞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图/齐飞)

11月27日,法学院党委书记郭书山主持召开本年度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郭书山对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郭书山指出,本季度意识形态工作水平整体上不断提升:一是理论学习方面,完善学习机制,推动学习制度化规范化;聚焦核心问题,引领学习向深向实;强化督促检查,巩固学习成果。二是宣传效果方面,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实行多层次、多渠道宣传;通过举办学术会议、访企拓岗、工会文体活动、校友论坛等活动,弘扬立德树人主旋律,让意识形态宣传活起来,实起来,动起来;坚守民主法治底线,对错误思潮和言论敢于举旗亮剑;抓住关键少数,树立先进典型,用榜样力量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三是明确工作重心,聚焦精准发力。以申博攻坚为契机,以学科治理体系综合改革为抓手,以学部制改革为主线,以课程团队打造和有组织科研为重点,深化整合法学学科优势,增强学科的核心竞争力。

针对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水平不够精湛、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不够精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风险隐患排查,并提出整改措施。

郭书山在会议总结时对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整体认识,深化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二是坚定树立发展信心,坚持教育创新改革方向,用出色的教育教学工作实绩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夯实基础;三是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统揽全局作用和党政协同、群策群力的工作机制优势,积极探索意识形态工作创新机制;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

(初审:齐飞、审定:焦永刚、签审:郭书山)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叶纲老师荣休座谈会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