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杨海坤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2016-11-30 10:35 张福刚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6年11月27日晚,我国著名行政法学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人文社科一级教授杨海坤先生在我校建树楼B301做了题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法治政府建设的学术讲座。我校部分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100余人听取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冉富强教授主持。

    杨海坤教授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全面”出发,引出对如何全面建设法治政府问题的深刻思考。杨海坤教授认为“四个全面”是当代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的崭新战略布局,其中,全面依法治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战略举措。而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则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题中应有之义,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法治政府建设的理论基础是政府法治论,至少要求政府具有民主政府、有限政府、高效政府、责任政府、平权政府五种特质。要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就必须将法治政府建设与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紧密结合起来,在宪法框架内整体推进。

    在互动环节,杨老师耐心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并就法学学习和理论研究为师生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上一条:法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学习观看《榜样》特别节目
下一条:法学院开展趣味运动会训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