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法学院冉富强教授举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察法》学术讲座
2018-05-30 14:3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529日晚,法学院副院长冉富强教授在教工活动中心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监察体制改革相关问题》的学术讲座。

冉教授首先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察制度的宪法制度环境、监察制度改革的时代背景,详细介绍了中国特色监察制度的功能、监察委员会的宪法地位、监察委员会的职权、监察委员会与同级纪委及其他国家机关的关系、监察权行使的基本原则等内容。最后,冉院长讲述了监察法制定过程中的重大争议以及立法机关对各方面意见的采纳情况等。

 

上一条:法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下一条:我院学生获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