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集中开展2018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培训
2018-07-06 16:2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7月6日上午,我院在学生工作室集中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培训,陈鹏飞副教授、河南洲冠律师事务所刘梦娟律师应院团委邀请分别就社会调查、法律岗位见习作专题指导。

陈鹏飞老师详细讲解了社会调查的选题、方法采用、材料整理分析和撰写论文等知识,引导学生从学术角度看待和开展社会调查,拓展自身的知识结构,提升专业科研能力。陈老师与参训团队逐一交流选题,了解调查背景、目的、方法,给予针对性指导。他鼓励学生走出校门,走进社会,仔细观察,深入思考,认真总结,发挥大学生在解决社会问题中的作用。

刘梦娟律师根据个人职场经历,简要介绍了律师岗位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礼仪,提醒大家参加岗位见习要明确目的、认真投入、及时总结、提高自己。她就工作中可能出现的一些工作问题进行了分析,给出应对方案。

通过分类指导,同学们对实践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为顺利开展实践奠定了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立足专业,理论联系实际,培养专业实践技能,促进个人进步,服务社会发展。

上一条:2015级学生申报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面试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我院举办法学学术论文写作技巧指导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