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科研动态

法学院举办“网络治理的法治化思考”专题学术讲座
2021-10-25 15:1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1年10月22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亚太网络法律研究中心创始人、亚太人工智能法律研究院院长、中美网络安全对话机制中方首席法律专家刘德良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网络治理德法治化思考”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樊晓磊主持,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德良教授认为,目前,我国网络治理存在诸多问题,加速网络治理的法治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从三个方面剖析了网络治理法治化的内容和路径。首先,刘教授介绍了网络治理的概念,阐释了网络治理内容的重要性。其次,刘教授详细对比了互联网1.0、2.0、3.0三个发展阶段的特点,指出了我国当前网络竞争所面临的问题。最后,刘教授提出网络主权,数据主权来驳斥网络自由的观点,说明网络空间行为准则应当遵守基本的国际法准则。讲座后,刘德良教授耐心、详细地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扩宽了师生的视野,使我院师生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上一条:国家社科项目专项工作二:2022年度国家项目申报与写作座谈会
下一条:国家社科项目专项工作一:2022年度国家项目申报动员会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