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参加第六届全国区级冲突法专题研讨会
2020-11-02 10:2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01023日第六届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区际冲突法专题研讨会在厦门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区际冲突法专题研究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法学院、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厦门)律师事务所(筹)承办。来自内地及港澳知名法学院校的教学科研人员、厦门海事法院法官、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律师及厦门大学法学院国际法专业博硕士生等110多位学者,通过线上、线下以“中国不同法域法治互动的未来”为主题展开研讨。

开幕式由厦门大学法学院于飞教授主持。厦门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国安教授,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特聘院长、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国建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李国安教授在致辞中指出,随着我国区际交往实践的增多,区际法律问题不断涌现,此次研讨会对民商事法律关系中一些迫切需要解决但尚未形成法律框架的领域进行研究,将会为现实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徐国建教授在致辞中对厦门大学法学院精心筹备会议表示感谢,并作了题为《谈谈我国在国际规则制定中的作用——从自身参与<海牙判决公约>谈判说起》的主旨报告。徐国建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就公约谈判中如何发出中国声音、哪些方面体现中国智慧以及中国做出了哪些贡献等方面做了生动介绍,并对《海牙判决公约》的有关条款进行了深入解读。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区际合同的法律问题:法律规则、司法实践及统一框架构造》。会议分为区际法律冲突中的管辖权问题、有关区(国)际合同的冲突规则与实践、以及有关区际合同的程序规则与实践等相关议题展开。参会的专家学者围绕当前的热点问题如平行诉讼问题、协议管辖条款的效力问题、粤港澳大湾区区际冲突问题、跨境破产问题、区际司法协助问题、区(国)际合同的法律适用问题等展开深入讨论。

最后,区际冲突法专题研究委员会召集人、澳门大学法学院涂广建教授对研讨会进行总结。涂广建教授表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收获颇丰,感谢大家积极参与学术讨论。我校法学院赵振美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20年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年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豫鄂赣三省宪法学研究会、豫鄂两省地方立法研究会2020年年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