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专业介绍

法律硕士专业学位
2021-07-09 18:2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的特点,依托学校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法学实验教学中心、法学研究院,我校法律硕士点打造出了“五位一体”,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培养模式。在这一平台之上,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既有坚实的基础,又有自身鲜明的品牌特色。

2014年获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以来,本硕士点现有校内导师29人,校外导师16人,其中教授21人,副教授8人,具有博士学位者20人。学术团队年龄、学历、职称结构合理,中青年教师成为科研和教学的中坚力量。自2014年以来,导师团队已承担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其中获立或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9项,获立和完成省部级社科研究项目45项。在《法学》《法学评论》《法商研究》《现代法学》《知识产权》等知名学术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法律硕士点现有在校全日制研究生114名。目前,绝大多数法律硕士毕业生已在国家各级党政机关、法律服务机构或企事业单位就职。他们在专业素养、业务水平等方面成绩显著,其中不乏已担任各级主要领导岗位的毕业生。各用人单位对我校法律硕士毕业生在思想品德、业务素质、工作表现及综合能力等方面均有良好的评价。

依托学校经、管、法三个学科基础厚重、体量庞大的特殊优势,适应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法学学科与财政学、金融学、会计学、环境资源等相关专业密切合作,形成了环境资源法治与政策研究以及财税法治研究两个特色鲜明的学科方向。

为提升法学研究生的实务能力,本学位授权点一方面通过开设法学实验课程、法律诊所课、模拟法庭、庭审进校园等方式强化对研究生的职业能力培养;另一方面,积极寻求法律部门的支持,大力建设研究生校外实习实践教学基地,目前与本学位授权点有长期合作的实习基地达55个,可满足研究生实务能力培养的需要。

多年的积极探索与努力实践,我校法律硕士教育质量稳固提高,法律硕士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同行的好评。我校法律硕士点将继续遵循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的目标和要求,不断深化改革,积极开拓进取,为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法律人才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法学院研究生教育概述
下一条:法律史硕士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