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友之窗>>正文

校友之窗

法学院99级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聚会纪实
2023-05-23 20:28 校友:张亚莉 宋锋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重走校园青春路共话廿载同窗情

——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99级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聚会

难忘九九法学,共赴当年之约。5月19日至21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1999级校友重返校园,共赴毕业二十周年聚会。

初夏的郑州,骄阳似火,恰如参加本次聚会68名校友激动炙热的心。5月19日,陆续赶到的同学们在酒店签名处报到,身着统一会服、佩戴校徽在“致我们的青春”活动看板前合影留念。他们中有的来自省内各地市,也有从北京、上海、杭州远道而来的同学,九九一班的陈永强同学更是驱车1700公里从广东顺德赶赴现场。阔别重逢,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大家握手拥抱,热切地询问昔日同窗的近况,表达着彼此的关心问候。

当晚的欢迎晚宴上,原法律系副书记袁凯成老师与同学们欢聚一堂,共叙当年师生情谊。

5月20日上午,校友们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环节——重返校园,回到青春与梦想开始的地方。文化路校区还是记忆中的样子,绿树成荫,花香四溢。共青湖边,同学们三五成群、争相合影,同寝室的、联谊寝室的、同在学生会的、曾经一起表演过节目的;运动场上,同学们拔河、踢球、跳绳,仿佛又回到20年前体育课或运动会上挥汗如雨、为班级而战的瞬间;教学楼里,同学们再次同坐一间教室,重温点名、考试这些再熟悉不过的场景,聆听校友代表分享毕业之后的人生体验及心得;学生食堂里,同学们再次体验排队打饭、吃饭聊天这些既熟悉又陌生的场景,唏嘘不已,感慨良多。


芳华寄母校,挚情蕴华年。四年求学时光虽然短暂,却在每位九九法律学子身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校园里的一花一树、一草一湖,都见证着校友们鲜衣怒马少年时的美好,也承载着他们终生难忘的宝贵记忆。

告别了熟悉的校园,校友们驱车来到30公里外,在鸟语花香、水流潺潺的度假园区徜徉、畅谈、合影。

文有脉,师有长。下午四时许,法学院党委书记郭书山和曾经执教过99级校友的焦占营、高壮华、臧冬斌老师来到活动现场,与同学们展开深入、充分的座谈。老师们向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祝福,同学们也向昔日恩师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和美好祝愿,九九二班的于胜华同学当场挥毫题字《师恩难忘》赠予老师。

无论校友们毕业之后是否从事法律相关的专业和工作,但四年法律专业的系统学习所造就的规则意识、法律思维、法学精神深深地烙印在每位九九法律学子的骨子里,化为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鼓舞着他们更好地求学、做事、为人。

为了给这次“回家之旅”留下难忘的回忆,早在两个多月前,聚会筹备组即成立,不仅提前策划各项聚会日程,而且搜集整理了大量新老照片,制作毕业二十周年纪念视频。座谈会上,如今已成家立业、成为各行各业中坚力量的校友们,看到画面中曾经青春飞扬的自己和老同学,二十年前的点点滴滴浮现在眼前,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潸然泪下。“一声同学,一生同学”,此刻在校友们心中重若千钧。

当晚的联欢会将欢聚的气氛推向高潮,因种种原因未能到场的同学送来视频祝福,九九一班的贾楠同学分享人生经历及感悟,同学们唱歌、跳舞、颁奖、朗诵、畅谈,欢声笑语间仿佛回到二十年前。饮酒道珍重,此情永不忘。

短短两天,九九法学校友们暂时抛却工作和生活的琐碎和烦恼,欢聚一堂,抚今追昔,重逢旧时同窗好友,重聚魂牵梦萦的校园,重回青春年少时的梦想。5月21日,法学院99级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聚会步入尾声。校友们握手惜别,纵有万般不舍,终将踏上归途。他们不约而同地发出下次聚会的邀约,也将带着对彼此、对母校绵绵的祝福,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继续乘风破浪,再铸辉煌。

初审:周斌、审定:焦永刚、签审:郭书山

上一条:关于征集建校75周年祝福视频的通知
下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法学院到河南明商律师事务所走访校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