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团学活动

法学院举行“明德尚法,书香法学”经典阅读计划启动仪式
2016-10-14 16:5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浓郁学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青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掀起读书热潮,法学院于10月14日下午举行“明德尚法,书香法学”经典阅读计划启动仪式,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和学生40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副书记刘文升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刘文升阐明了开展“明德尚法,书香法学”经典阅读活动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传达了阅读计划的具体实施方案,从活动主题宣传、主题阅读班会、组建读书兴趣小组、读书方法指导会、读书经验交流会等方面作出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好团委、学生会、班级的组织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学生读书兴趣,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勤读书”的良好氛围。随后,副院长冉富强从大学学习与中小学学习的区别切入,围绕为什么要阅读经典和怎样阅读经典,指导同学们通过阅读经典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在阅读上注意经常读、反复读、经常交流、做好摘录、深入思考等阅读方法的结合运用,推荐了卢梭的《社会契约论》、熊彼特的《经济发展理论》以及福山的《历史之终结与最后一人》、《政治秩序的起源:从前人类时代到法国大革命》等名著。最后,陈鹏飞老师从大学生为什么要读书展开,指出大学要培育学生的大学精神,包括创新、批判和人文关怀,建议同学们在大一多读一些宪法史、司法史、中国法制发展方面的书,从历史和社会发展中寻找发现法律发展的规律,在高年级多读一些涉及法理、民法原理、刑法原理、法律文化方面的著作,从学理上加深对法学的理解,更加深入地了解法律制度的变化、变迁,还列举了法学院优秀毕业生通过读书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典型,进一步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

通过开展经典阅读活动,将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和人文素养,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

上一条:法学院举行“明德尚法,书香法学”经典阅读计划启动仪式
下一条: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