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资助工作>>正文

资助工作

自强励志之星——孟冬梅
2019-05-10 20:3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孟冬梅,女,1997年1月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学生,曾任第八届校团委学生副书记,获得过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文明学生、校五四青年标兵、校三好学生标兵和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等称号,个人事迹曾被“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以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等官方微信公众号报道,已成功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

一、迎难而上,逆境中蓬勃成长

孟冬梅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村家庭,父母工作繁忙,自幼跟随爷爷奶奶生活。作为家中长女,很小便承担了照顾弟弟妹妹的重任,帮助家庭洗衣做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抓好自己的学习之余,她很注意督促弟弟妹妹的学习,据其父母说,她还向老师们了解弟弟妹妹的学习情况,妹妹的初中班主任老师曾说“为她们有这样的好姐姐感到庆幸”。上大学后,一家的教育支出增大,又加上老人年迈多病治疗费用,家庭经济入不敷出,孟冬梅就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以减轻父母的工作负担。她坚信:自助者天助,每个人都应该像沙漠中的仙人掌顽强生长。

二、信仰坚定,牢记使命跟党走

 

孟冬梅理想信念坚定,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已是一名中共正式党员。她2018年参加了教育部开展的“青年学生骨干学习十九大精神网络培训示范班”成功结业,2017年暑假,她前往了江西省井冈山市“全国青少年井冈山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培训和实践,所组织的团队获得团中央授予的“全国优秀实践团队”称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服务师生,奉献意识强,多次获得“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称号。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2018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五四表彰中荣获“五四青年标兵”称号,在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的寻访“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中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2019年“河南青年五四奖章”得主之一。

三、刻苦学习,不向光阴惰寸功

孟冬梅是一名非常热爱学习的学生,三年的勤奋努力,换来出色的成绩,平均学分绩点3.88,其中两个学期绩点达到了4.0,她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也获得过校道德文明奖学金、新东方大学生励志自强奖学金、校亚新青年发展基金,已通过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得优秀奖。她前三学年学习成绩位列法学院第二名,目前已成功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读研。

四、服务同学,不忘初心担重任

孟冬梅入学以来先后担任了班级团支部书记、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等职务,她时刻谨记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宗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基层团组织建设出谋划策,协助老师为学生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在2017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学评估期间,组织编写团学工作材料,组织专家与学生座谈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2017年暑期,孟冬梅积极承担暑期社会实践组织工作,连续加班18天,每天与全校团队联络,编写发送网络简报,向全校传达学生实践动态,展示学生风采,其撰写的八篇稿件在中国青年网、未来网等国家级网站发表,协调组织的“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团队获得团中央学校部“优秀实践团队”称号。孟冬梅个人因工作表现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并作为学校代表参加了河南省学生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为学联学生会发展献言献策。同时,她积极参加社团活动,被评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团活动先进个人”。

五、心怀感恩,用行动回报社会

孟冬梅深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她积极参加公益力量,依托学校公益项目,定期前往郑州市工二村小学开展义务支教,到郑州市美泓敬老院慰问老人,参与郑开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等。孟冬梅能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12.4法律学术文化节开展校园普法工作,赴社区开展义务法律援助,弘扬依法治国精神,传播法律知识。因为综合素质突出,曾获得“河南省文明学生”“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五四青年标兵”“校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孟冬梅学姐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学习和工作中不畏困难、扎实奋斗,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上一条:法学院2019届毕业生诚信教育及政策宣讲会
下一条:法学院组织召开“情系民建 爱心永远”捐资助学座谈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