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会>>工会之家>>正文

工会之家

“书香法学 阅美生活”——法学院女教工读书沙龙活动剪影
2016-06-08 18:30 武仕祯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6月8日下午,法学院分工会于教学科研楼B座426会议室开展女教工读书沙龙活动。本次读书活动以“书香法学,阅美生活”为主题,法学院相关领导、师生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法学院女工委员申凤梅主持。   

    活动中,女博士席能老师首先为大家推荐了一本思想性很强的专业性书籍——《资本主义与二十一世纪》,作者黄仁宇从历史的角度分析了资本主义的三个技术性格特征,说明了当代资本主义最大的特点是数目字管理,并进而对中国古代社会状况进行了分析,对当前中国社会状况进行了解读;王喜珍副教授则通过《硬派健身》一书,为大家消除了一个误区——有氧运动是最好的运动,从而为大家介绍了一种新型的健身方法——无氧健身,逗得数位女教师对练成“马夹线”也跃跃欲试;《先斟满自己的杯子》是耿玉娟博士为大家推介的一本女性励志书,作者金韵蓉用知性的语言,阐释了“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精妙,提醒女士们要努力成为新时期的“三独”女性;翟秀红老师与大家分享的是杨绛先生的《我们仨》,作者通过朴实无华的语言,将她与钱钟书平淡而温馨的家庭生活娓娓道来,使人从中领悟生活的真谛。冯曙霞老师向学生们推荐了黄源盛的《中国法学史导论》;副院长冉富强通过对《再论中国的超稳定社会结构》一书及相关文章的介绍,让大家对古今中国的社会状况有了理性的认识,而他对婚姻家庭的妙论和法律解析,则使得法学院会议室刹那间掌声雷动。

    “书籍是青年人不可分离的生命伴侣和导师。”法学院女教工读书沙龙活动的顺利开展,引导师生树立“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的观念,营造法学院浓郁的学术氛围。

上一条:我院分工会开展网球培训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职工积极参加校第六届田径运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