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报告>>正文

学术报告

西南政法大学许明月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9-12-02 08:4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1129日晚,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代法学》与《西南政法大学学报》原主编许明月莅临我校作了以“农地经营权市场的法律规制——基于新《农村土地承包法》的思考”为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法学院副院长冉富强教授主持,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部分教师、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共50余名参加了报告会。

许明月教授结合新《农村土地承包法》对土地经营权的相关规定,分析了我国土地经营权市场的基本定位,介绍了新法在我国农地利用关系的调整上实现的三点重要变化,论证了通过赋予土地经营权的独立地位和高度流动性,使土地经营权转变为我国的市场化配置农地资源的基本手段。许明月教授进一步从价值取向与基本路径角度介绍了如何对土地经营权市场进行法律规制;详细阐释了土地经营权市场法律规制制度和机制的完善问题。

 

上一条:河南大学任瑞兴老师应邀在线指导我院研究生论文写作
下一条: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委员黄惠康教授应莅临我院讲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