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全国外国法制史年会
2019-09-05 16:2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全国外国法制史年会

                                           

2019年8月24至25日,第三十二届全国外国法制史年会在山西太原举办。本次年会由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主办,山西大学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法律文明史研究院承办,山西鼎信泽律师事务所、山西省法学会法律史学会协办。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的一百六十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我院冯曙霞、王兰玉、陈鹏飞等三位副教授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近代宪法文明的起源与变迁——暨《魏玛宪法》颁布一百周年纪念”。德国《魏玛宪法》是经济社会化时期资本主义国家第一部专章规定经济生活的宪法,也因全面、详尽列举公民基本权利而著称于世,属于垄断资本主义阶段宪法变革及调整的典范。两天会议的讨论中,与会代表围绕“魏玛宪法的制度与反思”“魏玛宪法的历史反思”“英美法系的宪法经验”“大陆法系的宪法历程”“宪法学的理论与实践”和“中国宪法的近现代变迁”等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针对《魏玛宪法》的理念与制度进行广泛交流,全面分析了《魏玛宪法》的经验与教训,为今天人类宪法文明的演进提供理论指导。

在大会闭幕式上,会议对第三十一届全国外国法制史年会优秀论文进行了颁奖。我院冯曙霞副教授的年会论文获得二等奖。



                                         供稿陈鹏飞




上一条:2019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科研快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