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袁冬冬博士做客学生法律案例分析沙龙
2017-11-23 11:0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14日晚,法学院第二期学生法律案例分析沙龙于教科楼445会议室举行,法学院袁冬冬博士应邀主讲,大学生法学研究会60余名会员参加。

本次沙龙研讨案例为美国枪击案和监察体制改革。袁老师从宪法的意义入手,带领学生们了解了美国关于禁枪限枪的斗争历史,并深入探讨了美国不禁枪限枪的原因。接着从七个方面分析监察体制改革,解答了学生们关于修宪与改革试点的关系等疑问。整个过程气氛活跃,学生积极发表看法并提出疑问,袁老师一一详细解答。

本次案例分析活动,使同学们对美国法律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中国与美国的法治情况有了更深入的对比认知,坚定了中国法治建设的信心。

上一条:法学院青年志愿者看望老教师
下一条:校社联与法学院团委联合开展宣传技能培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