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张二军陈璐朱贺三位博士做客我院第四期学生法律案例分析沙龙
2018-11-14 08:5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12日晚,法学院第四期学生法律案例分析沙龙于建树楼B座101教室举行,刑事司法学院张二军博士、陈璐博士、朱贺博士应邀担任讲师,大学生法学研究会会员和其他学生近200人参加。

本次沙龙研讨案例为“昆山龙哥案”和重庆公交坠江事件。现场第一环节,同学们根据前期对案例分析研究情况,提出个人见解、疑问,张二军老师作了总结、答疑。第二环节,张二军老师详细梳理研讨案例,引导同学们把握案件本质。陈璐老师以案例分析流程为切入点,引导学生对案例进行全面认知,并介绍一些相关的经典案件和相关电影。朱贺老师从现实生活出发,阐明研讨案例的共同特点即与社会问题关联性。三位老师讲述严谨不失幽默,角度不同、侧重点不同,又环环相扣,带领同学们全面感受案例分析的精彩魅力。整个过程,师生不时讨论、交流看法,气氛热烈。

本次案例分析活动,着重用热点案例探讨锻炼学生社会观察、案例分析能力,引导学生学习掌握理论学习与应用方法,提高法律学习兴趣。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卓越2018”辩论邀请赛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2018年志愿者宣誓大会暨志愿服务故事分享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