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团学活动

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律文化--法学院第六届12•4法律学术文化节隆重开幕
2015-12-02 00:00   本站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增强青年学生的法律意识,丰富校园法律文化生活,11月30日晚,法学院第六届12•4法律学术文化节在实验楼B座606模拟法庭隆重开幕,当晚举行了第六届模拟法庭大赛决赛,法学院领导师生观看了比赛。

模拟法庭大赛作为文化节开幕活动,经过前期八轮筛选,两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情景再现、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宣判五个环节法庭模拟展示,最终2015级法学院二班田硕代表队夺得冠军。决赛中两队队员准备充分,程序严谨、论证清晰,情景再现法庭审判,很好地将法学理论知识、司法技能综合运用于案件的处理,提高了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法律推理能力,提高了法律文书写作和庭审辩论技能,赢得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

   2010年至今,法学院“12•4”法律学术文化节已经成功举办五届,从法学沙龙到法学名家讲堂论坛,从法制电影展播到普法栏目剧展演,从校内普法到社区宣讲,从龙子湖法学专业辩论赛到全国模拟法庭大赛……每年都有新元素,有效传播了法律知识,提升了法学学风,浓郁了校园文化。

上一条:校团委副书记申统为法学院基层团干部上团课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微物公益”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