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团学活动

诵读经典,缅怀先烈,文明祭祀 ——法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
2016-04-01 00:00   本站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法学院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

3月31日,法学院组织学生开展“经典诵读,感悟清明”诗词朗诵活动,同学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清明》、《沁园春.雪》、《春夜喜雨》等经典篇章,在感受传统文化无限魅力的同时,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归属感;随后,法学院志愿者协会在校园内开展了“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倡议活动,倡导大家摒弃陋习,破除迷信,以敬献鲜花、植树祭祀、网络祭祀等文明低碳方式缅怀故人,形成绿色祭祀、文明祭祀的新风尚。

时届清明,翠柏凝春,庄严肃穆,4月1日上午,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郑州市烈士陵园,向英雄纪念碑敬献鲜花,参观了中原英烈纪念馆,聆听了革命英雄的先进事迹。现场气氛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学习机会,继承先烈遗志,肩负起时代使命,为国家繁荣和民族进步贡献自身力量。

上一条:第三届郑东新区高校法学专业大学生骨干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希望微物”,将爱传递——法学院举办第二期微物公益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