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江汉论坛》法学编辑李涛莅临我院讲学
2018-06-14 10:5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年6月13日下午,我院邀请到《江汉论坛》(C刊)法学编辑李涛老师,在教科楼B座429室作了题为“法学写作方法”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党委书记祝晓玲主持。

李涛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所在《江汉论坛》的情况,他说“《江汉论坛》是湖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综合性学术理论月刊,创刊于1958年1月,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内创办最早的学术理论刊物之一。50多年来,《江汉论坛》紧紧把握时代的脉搏,与学术理论界同呼吸、共命运,一贯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积极组织和参与各个时期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探讨,致力于推出治学严谨、具有较高学术理论价值和实际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为繁荣社会主义的学术理论事业、培养和壮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队伍有着突出的贡献。《江汉论坛》现已成为湖北省的一个重要学术品牌和学术名片,成为国内有重要影响的知名学术理论期刊之一。”

其次,针对在座的学生,李涛老师提出法学文章的写作一定要注意学术规范问题,包括学术规范、内容规范,在写文章的时候要提前搜集好相关的素材,多运用现在的科技技术,符合我们的新时代的思想。

李涛老师从标题、摘要、关键词以及到正文所运用的方法,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于搜集相关论文选题方面,他告诉我们要从国家重大基金,参加各种研讨会、浏览国家发布出来的课题目录。

最后,李涛老师特别强调法学文章的写作,一定要动手去写,这样才能达到相应的程度。

讲座结束后,李涛老师热情的回答了参与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所提问的问题。

上一条:法学院举行第九届院级学生组织换届大会
下一条:张永明教授莅临法学院讲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