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举行今年首场“法院审判进校园"活动
2019-04-25 11:29 李应森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424日,我院邀请中牟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在建树楼301模拟法庭举行了今年首场“法院审判进校园"活动。中牟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主任韩俊芳和我校150多名同学参加了今天的活动。

上午10点钟,审判员赵天才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即将审理的案件的案情以及原被告双方争议的焦点。书记员宣布法庭纪律之后,庭审正式开始。今天开庭审理的是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案,法庭采用了审判员独任审判的形式。在庭审法官的主持和精心组织下,告知诉权、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依次进行,出示证据、相互质证、表达诉求、观点交锋,整个庭审活动规范有序,公开公平公正的司法理念得到了充分展示。

庭审结束后,同学们当场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赵法官一一进行的详细解答。省内多家新闻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实践教学,每学期都会邀请人民法院来校举办1-2场这样的活动,受到师生们的广泛好评。同学们从中检验了理论学习成果,增强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上一条:我院孟冬梅同学被授予第23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
下一条:法学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田飞龙老师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