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史彤彪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9-05-31 10:37 王志勇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529日晚上,我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史彤彪教授在教科楼B112教室作了题为“法的一般性”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冉富强教授主持。

首先,史彤彪教授从法律思想史的角度回顾了关于法的一般性问题的由来与演变,其中涉及到亚里士多德、西塞罗、富勒、哈耶克等人的论述。史彤彪教授依次阐述了上述思想家的观点,并且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其次,史彤彪教授阐明了法的一般性与法治的关系以及相应的保障机制,其中涉及一般性之于法治的意义和各国在立法、司法上保障一般性的措施。最后,史彤彪教授从多个案例入手,对法的一般性进行了翔实的实证分析。

    讲座结束后,史彤彪教授热情地回答了参与讲座的同学们所提问的问题。

上一条:“走进律所,知行合一”——法学院组织2018届研究生赴九君律所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下一条:我院团委获得2018年度“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