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华小鹏副书记和我校部分教师参加全面依法治国论坛暨实证法学研究年会
2019-10-14 08:5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华小鹏副书记和我校部分教师参加全面依法治国论坛暨实证法学研究年会

20191013,“全面依法治国论坛暨实证法学研究年会(2019)”在河南郑州黄河迎宾馆召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华小鹏、《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常委副主编冯举、法学院院长王小红以及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编辑部等部门的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法治指数研究中心、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国家法治指数(河南)协同创新基地协办。

华小鹏副书记做了题为“新时代司法体制改革的纵深发展与前景展望”的发言。华书记的发言从新时代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是历史必然开始,总结了新时代司法体制改革的主要成效,梳理了新时代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有待解决的问题,并对新时代司法体制改革的前景做了展望。

本次论坛首次设置了中国互联网法院高峰对话环节,邀请杭州、北京、广州三家互联网法院院长与国内知名学者,围绕网络空间矛盾纠纷的特点、互联网司法新模式与传统司法模式异同、互联网法院的信息化建设、法官遴选、证据采集保存、与互联网公司的关系、在社会治理方面的作用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等论题进行了热烈而开诚布公的讨论和对话,集中展现了互联网法院在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中的探索与思考。

来自全国各地的科研机构和高校系统代表和和实务部门代表围绕依法行政与法治评估”“法治政府与政务公开”“公正司法与司法改革”“智慧司法与司法质效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本次论坛人员多,范围广,主题实,讨论深,来自实践的专家和来自理论界的学者充分交流、在激烈的碰撞中迸发出思想火花,在热烈的交流中品味着学术盛宴,在热烈的掌声中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南京师范大学龚廷泰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