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湖南师范大学欧福永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7-05-16 11:24 刘媛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7年5月14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欧福永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国际法保障”学术报告,国际法教研室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100余人到场参加。报告由我院国际法教研室赵莉教授主持。

近两天,“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正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30个国家的领导人和联合国、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负责人出席,围绕“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的主题,就对接发展战略、推动互联互通、促进人文交流等议题交换意见。在此背景下,欧福永教授的讲座从国际法的视角谈“一带一路”的战略,共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欧教授给师生们介绍了“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背景、内容、意义和成效,利用大数据的分析全面、具体的对“一带一路”战略做了梳理和总结;在第二部分中他谈到了国际法自身特点决定其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保障;第三部分结合国际合作实践中的案例从理论实践多角度论证了“一带一路”建设需要国际法的保障;最后他和大家分享了如何运用国际法来保障“一带一路”建设的建议措施。

本次讲座的主题鲜明,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并重,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场精彩又丰富的的学术盛宴。讲座结束后,欧教授又和国际法教研室的部分老师进行了座谈,结合“一带一路”战略为国际法教师们开展研究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上一条:法学院教师王志勇参加第二届自然法青年学术论坛
下一条: 法学院院长尹西明等出席第八届全国法律修辞学学术研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